常有人問我是不是很喜歡吃布丁
NO NO NO~~我沒有那麼喜歡吃布丁,當然長的也不像布丁
純粹只是因為我很喜歡布丁狗而已

 

小時候的我就對於自己何以存在感到疑惑
高中時期的我開始思考與追尋人生的意義
從小,跟著家裡拿香拜拜,但總是做做樣子,沒有真心
因為當我困難痛苦時,神明並沒有出現,我還是一個人撐過
曾經,我在天主教機構工作,修女鼓勵我受洗,邀我成為修女
那個時期,我讀聖經,我禱告
當我混亂、挫折、沮喪,禱告總能讓我心平靜,帶給我力量
然而,我不解神愛世"人"的那些人為何僅限於信仰他的人
對我而言,這樣的愛好狹隘,也因此我終究沒有成為教徒或修女
直到現在,我依然是個無宗教信仰者

 

我的內心一直有個聲音,讓我從未停止追尋
追尋著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那是一股原始的驅力,帶著我往某個方向走
直到我遇見了SSR,我才越來越清楚
原來我追尋的是一個可以全然相信、全然依靠,沒有評價且不求回報的愛

對於生在中男輕女家庭的我而言,想要得到愛要花好大好大的力量
於是我用功念書獲得好成績,想換來一點讚美與關愛
然而用盡力氣得來的好表現總被視為理所當然
考了99分,沒有肯定,有的只是為何差1分的責備
這樣長大的我,能力很強,責任感重,好勝卻毫無自信心

 

我很悲天憫人,具有強大的惻隱之心
於是我讀社工系,我當社工,甚至差點到柬埔寨當駐地社工
為的就是盡我微薄之力服務需要的人
然而,不論我多努力工作,能做的仍然有限
每每看著太陽底下揮汗舉著廣告看板的老伯伯,總忍不住心疼與感動的淚水
心疼年事已大的老人家要如此辛苦賺錢
但也對於靠著自己力量努力生存的他們感動不已

 

既然每個人都需要面對各自不同的難題
既然我沒辦法一一陪伴,甚至替他們解決
那至少讓他們帶著愛、帶著相信勇敢的去面對吧

 

SSR陪著我了解自己,找回自己,漸漸成為我自己
SSR讓我學習相信,學習放手,學習愛自己
SSR帶我看見大愛,看見每個人都值得被愛,看見愛一直都在

 

Hi~我是布丁


我想讓大家看見這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ittle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