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療癒與身體的反應有些問題想問老師
但是這些問題卻一直被放在腦袋裡轉啊轉,從未真正問出口
今天起床關節又發炎了,問題也從腦袋中再度浮現
然後我的頭腦又開始出現"要不要問?"、"該怎麼問?"、"要使用怎麼樣的詞彙?"等問題
在腦袋裡演練著各種問句與可能狀況,然後一如往常選擇放棄
但就在萌生放棄的同時,突然想起上周上課做脈輪冥想
看到自己把自己的話或想法硬生生吞回心輪的景像
決定要勇敢說出口,不想再吞回去了,於是就Line老師問了我的問題
跟老師做了些討論,得到了一些回饋
放在心中的問題終於得到解答,我也比較有方向可以為自己做些什麼

事後想到我是個對事物有很多好奇與問題的人
但一直以來我也是個很害怕也很不喜歡問問題的人
所以我的那些問題都只停留在自己腦袋裡自問自答
非得ㄍㄧㄥ到受不了,從不輕易問出口

那天All-Love工作坊的倒數練習
看到了國中老師對我的影響
他曾在我考不好時在走廊外就開始連名帶姓責罵我
他曾在我問問題的時候,當著全班的面指責我的問題很爛
這對自尊心很重的我是個很大的傷害
當下的我感到萬分羞愧,覺得自己真的就像老師說的一樣糟糕、丟臉
我想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我變得小心翼翼,不敢問問題,也不輕易說出自己的想法
每次有問題想問,腦袋第一個想法就是這真的是問題嗎?問這個會不會很愚蠢?
然後因為擔心被恥笑,往往就把問題吞回去
想著我再自己想想好了,想著我再思考一下更好的問法,想著等時機成熟再問吧
結果往往就是不了了之

今天的我看到了曾經受傷的自己
看到了那個傷痕是怎麼如影隨形的影響著自己
就像老師說的,看見也是療癒的一個過程
很開心我看見了:)
更開心我開始願意做些什麼,來打破這樣的循環
進而慢慢療癒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ittle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