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為朋友S進行開啟中心光柱冥想以及SSR掃描與施作練習

這次選擇了一個幽靜的公園涼亭,這是第一次在戶外練習

祈請,心法之後,先進行開啟中心光柱冥想

引導S深呼吸以及冥想,過程有點久,

雖然我用手有感受到氣的流動,但為了確定是否開啟成功

我還是詢問S是否感受到光,直到S真正感受到光充滿才進行掃描與施作

掃描~

頂輪與眉輪:很雜亂的氣流,不舒服

喉輪:一開始沒啥感覺,只覺得有點涼涼的,掃久一點,有些許刺痛感

心輪.太陽輪.臍輪:掃瞄這三個地方時我的胃一直在翻滾,超級不舒服

掃到心輪時還有嘔吐感,手指頭感覺在跳動

海底輪:熱熱的,胃依然不舒服,但程度比上述三輪緩和

膝蓋:手有熱熱麻麻的感覺

施作~

頂輪施作了很久,感覺氣一直輸入S頭頂

眉心輪:施作後紛亂的氣有減緩,氣流比較平順

心輪.太陽輪.臍輪:施作後胃的翻騰與不適感有減緩,但仍不舒服

心輪的部分因為S覺得近期心頭悶而施作較久

膝蓋:熱氣減緩,手也不麻了

個案回饋~

S是很相信我的一個個案,也就是上次做完馬上便秘痊癒的那個

每次幫自己或別人做完SSR,反應幾乎都是很想睡覺

只有S每次都是精神變好,有次做完還因為精神太好睡不著覺而起來打跆拳道

但是,這次施作後S反而覺得非常疲憊,本來約好結束後要吃飯也因此取消

S表示中心光柱的冥想有困難度,需要多花時間才能感受到光

掃描的部分大致跟我感受到的一致,只有膝蓋的部分S並未覺得不舒服

倒是我的膝蓋最近都不大舒服,我在想可能是掃到我自己

施作心輪時,S覺得很難呼吸,有快吸不到氣的感覺

結束後當下覺得非常非常疲累,施作後的幾天也都一直呈現很疲累的狀態

手腳無力,總覺得睡不飽

我的小發現~

這是我第一次練習幫別人開啟中心光柱,有點小緊張

因為無法確信是否成功開啟,所以過程中不只一次向個案確認(不知道這樣適不適合?)

另外,這次的練習,我發現自己專注力及耐心的明顯進步

這次的練習是在戶外,有時候會有人走動,但我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進行到一半,突然下起超級大雨,有個路人近來避雨,還在我們深受吃起滷肉飯(好香)

我分心了一下下,閃過了是否繼續的念頭,隨即我放開雜念繼續施作

以前的我會很在意別人的眼光,我會擔心別人怎麼看我,會不會以為我在做什麼奇怪的事

這樣的念頭會讓我綁手綁腳,無法繼續

但是這次我卻只閃過了一下下念頭,隨即就心無旁鶩繼續,那位吃著便當的路人彷彿不存在似的

對我而言,這是好大的不一樣,我很開心

雨中的SSR,風雨一直打著我與個案,但是我們卻無動於衷,很自若地完成

戶外的SSR感覺很棒,如果與小一點應該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ittle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