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說肚臍手位是用來療癒與家庭有關的議題
因為我跟我媽的關係一直很糾葛
所以就做了這個手位,祈請SSR帶我療癒與媽媽的關係
把手放在肚臍上,肚子一開始有點翻滾,攪啊攪的很不舒服
漸漸的的翻滾趨於平靜,感受到一股暖流注入肚臍
我整個人也被一股溫暖包覆著,很享受很舒服
浮出嬰兒在子宮裡的畫面
其實我不知道這個簡單動作對我跟媽媽的關係是否真有幫助
當下只想著做就對了,結束後也沒刻意在我跟媽媽之間做些什麼

幾天後,我回台中婆家,每次回去
先生的妹妹(我老是記不得稱謂)就會把自己的房間讓出給我跟先生睡
自己則睡在僅有單人床的先生以前的房間
這樣的模式已經從我婚後就這麼維持著,我從一直理所當然沒多想過什麼
但就在這一次,我忽然連結到我自己的原生家庭
記得第二次點化玩在老師車上,我很氣憤地說著我媽有多偏心,只疼弟弟,不把我當一回事
那時我舉的例子是我二個弟弟結婚都拿我房間當新房,害我得要去朋友家睡
如果我跟弟弟同時間回家,也要把我的房間讓給弟弟一家人,搞得我要避開弟弟回家的時間
我覺得家裡似乎沒有我的容身之地,我很難過,為什麼媽媽這麼不公平
我都這麼努力了,還是沒辦法改變我媽媽就是比較愛我弟弟的事實
嘴裡說的是氣憤,但心裡表達的卻是傷心
當時,老師很輕描淡寫的說~你就去住弟弟房間就好啦
我已經忘記是怎麼回應的了,只記得我說了很多來增強自己不願意的合理性
老師並沒有多回應我,當下只覺得自己的委屈沒有被理解(對啦~我就是想要秀秀啦)

這次回台中,突然想起這件事,再回頭看同樣的狀況,我不自覺笑了,有種釋懷的感覺
我媽叫我把房間讓出給弟弟,不就跟我先生的妹妹把房間讓出給我們是一樣的嗎??
為什麼一個我視為理所當然,一個我就斤斤計較??
是我自己太在意媽媽對我的愛
是我一直把自己放在媽媽比較愛弟弟而不愛我的魔咒中
是我從小到大的自我催眠,把自己形塑成一個不被媽媽所愛的受害者
或許,媽媽的確是真的比較愛我弟弟多一些,但那又如何??
我媽媽也還是愛著我的啊!!看清了這一點,這種比較就再也不重要了
一直困住我的魔咒,就在這麼一瞬間解除了~

從這次的看見之後,我與媽媽的關係有了很不一樣的變化
接到媽媽的電話,我不再那麼不耐煩,講沒幾句就動怒,吵架,然後不歡散的掛電話
跳脫了受害者的角色,不再自己寫著想像的劇本,也就不像刺蝟般隨著劍拔弩張,處於戰鬥狀態了吧
我很謝謝ssr帶我看見原來是我綑綁住自己,讓我在覺知之後選擇打破魔咒,重寫劇本
現在的我與媽媽的關係輕盈許多,我不需要再用力的想從媽媽那裡多要一點愛
因為我知道媽媽愛我,不管多少,都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ittle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