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月來發現自己的飲食習慣似乎慢慢地在改變
以前的我是個重口味的人
重鹹.嗜辣,食物都要很夠味才覺得好吃
但這陣子發現自己的口味變淡了
小辣就足以讓我感受到辣度
某天吃我最愛的療癒食物~滷味,驚覺好鹹
本以為是店家當天失手,問了一起吃的人才知是自己味覺的問題
從那天起,我就沒吃過滷味了
最近的我,很喜歡自己煮菜,喜歡吃簡單.新鮮的東西
青菜只是簡單燙過,就算不加調味料都覺得好吃
我的味蕾慢慢甦醒,可以吃出食物原本具有的美好滋味
至於那些加工過的零食.餅乾,我還是吃
但多只是淺嘗即止,不像以前總要吃完一整包才滿足

這些改變沒有出於刻意,不是誰的建議
就只是單純順應著身體,順應著直覺,順應著我的心
這樣的改變,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ittle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