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為一個重男輕女傳統家庭的老大,從小就背負著好多的應該與不應該

應該聽話,應該好好念書,應該做弟弟的榜樣,應該凡事都讓弟弟....

不應該頂嘴,不應該有自己的想法與聲音,不應該做這不應做那....

我總是很不服氣,對於不公平有很多的生氣與抱怨

雖然常因此與媽媽吵架,更常因此被冠上頂嘴之名而被打

但我終究還是會朝著媽媽期待的去做

我媽說沒看過這麼不聽話的小孩

然而這樣的我到底是叛逆還是順從??

長大後進入職場,我好像還是重複著這樣的模式

面對不認同的政策或規定,我總要據理力爭

總是任性的想朝著規定的反方向走

然而想歸想,最終的我還是會去符合那些我不認同的規定,而且做的比別人更加努力

因為我覺得唯有盡善盡美才會讓對方滿意,才不會讓對方瞧不起,總之就是爭一口氣

長官說我很嗆,同事說我很反骨

但是我卻打從心理覺得我真是順從的可以(雖然很不想承認)

這1.2年開始想回歸到自己,會慢慢去看見自己的問題,但還是不想處理

今年學了SSR ,開始真正的好好的去面對自己

會開始問自己為什麼??也會試著釐清情緒的來源

我開始知道我的順從來自於想要證明自己,想要被肯定

我開始知道我的叛逆來自於害怕自己順從後變成自己不認同的那個樣子

我也開始知道我之所以會那麼在意公平,是因為從小我就覺得自己總被不公平的對待

了解了這些,我好像比較能接納那個既叛逆又順從的自己了

療癒的路很長,但我想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ittle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