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為怎樣的治療師?我驚覺若非老師問了這個題我還真是從沒想過
可能是我從學習SSR之初就僅是單純的想要了解SSR,了解自己
成為治療師好像不是我的目的,一直到現在好像也還是這樣
雖然我幫自己治療,我也一直幫著周遭的朋友做療癒
但我卻從沒想過這樣的自己上的了檯面可以稱為治療師
我想是對自己信心不夠吧?!!
總覺得治療師這個名詞對我而言好專業,好有距離
謝謝老師的問題讓我去看見自己在這部分的害怕與沒自信
我想成為怎樣的治療師呢?
如果可以我想成為一個溫暖而堅定,陪伴個案看見自己的治療師
溫暖是希望我的治療可以撫慰個案的心
堅定是希望基於相信自己相信SSR,把訊息好好的傳達給個案
然後,陪伴個案去看見自己,面對自己
當然,如果個案願意,我也會陪伴他去做改變
看起來好像比較像是心理方面的治療師~
要成為這樣的治療師,我還有好多好多的路要走
最重要的是我必須先好好去看見自己,面對自己,療癒自己
我的沒自信,我的害怕,我的擔心,我的好多好多課題
都是我未來需要勇敢去面對的
透過SSR,自己就像剝洋蔥般一層一層被剝開來
辛辣,刺激,薰得我淚流不止
但我清楚的知道,唯有忍住痛苦,帶著眼淚一直剝下去
我才能看到包含在最底層,那個最最真實的自己
如同老師說的,治療師這條路並不好走
過程中或許我會有生氣,會有挫折,甚至會有放棄的念頭
但是我會努力往下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little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